伊修加德冻咸鱼

在宝杖大街出售的冷冻制品
ff14专用小号→铁血无差人
美丽喵/诗人组不拆
就爱搞模棱两可的感情

【初代光】猫什么都知道

5.0警告

猫初代的后续,意难平产物的意难平产物,he爱好者最后的倔强,重度ooc慎

01

猫不会猫叫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冒险者十分犯愁。

就算他故意把哈迪斯的猫粮拿走,制住哈迪斯的前爪,拽哈迪斯的尾巴,哈迪斯都只是用毫无感情的眼神看着他,从不出声。

如此这般冒险者开始怀疑哈迪斯是不是只哑巴猫,急得四处打听哪里有靠谱兽医。

在他再一次叹着气说“你怎么不会叫呢”的时候,哈迪斯像是妥协了一般,清了清嗓子,试着喵了一声。

冒险者当场愣住。

然后开始四处打听为什么他家的猫会发出羊叫。

02

冒险者有段时间暂住在了一个村庄,不需要奔波,于是他可以把哈迪斯留在屋子里,独自出去调查怪异现象。

冒险者每天大约日落时分回来,会给哈迪斯带晚餐。

他从来见不到哈迪斯出来迎接他,哈迪斯总是在房间最阴暗的角落里蜷着,有时候是衣柜里,有时候是床底下,有时候是储藏室。直到开饭它才会慢慢踱着步出来。

但有一次冒险者被什么事耽搁,回去时天已经全黑了。他一边懊恼着不该让哈迪斯挨饿,一边打开房间门,就看到黑暗中有一对注视着门口的眼睛。

可是等冒险者打开灯,拐角处又只剩下一截无情的尾巴尖。

冒险者觉得那一瞬间他认为哈迪斯在等门是个错误,哈迪斯大概只是饿了。

03

冒险者经常睡不好,是哈迪斯在一次露宿时发现的。

猫是夜行动物,尤其是哈迪斯不太需要睡眠,它可以蹲下在篝火旁守到天亮。

那天冒险者突然急促起来的呼吸打断了哈迪斯的沉思,它绕到冒险者身边,看到冒险者满头冷汗,嘴唇发抖,手指死死扣住怀里的大剑,青筋都跳了出来。

哈迪斯伸爪子拍了拍冒险者的手,被冰凉的温度激了一下。

它凝视冒险者被汗湿的头发片刻,然后轻手轻脚地爬上冒险者的胸口,找了个舒服的位置蜷成一团,尾巴搭在冒险者露出青筋的手背上来回轻扫。

哈迪斯枕着略显急促的心跳,在等心跳变规律的时候,不知不觉,竟然睡了过去。

从此冒险者的枕边就多了一个毛团,从不亲近人的哈迪斯只有在晚上才会乖乖躺在冒险者伸手就能碰到的地方。

或者说它伸手就能碰到冒险者的地方。

04

一只猫的生命中不会面临从哪来到哪去的哲学问题,如果猫没有遇到冒险者,它也不会。

猫曾经像只猫,浑浑噩噩求生,只是脑子里总有些电光火石忽闪而过的记忆碎片。

猫也做了不像猫的事,它看到冒险者的瞬间就决定要和他一起走,如果猫的生命也有意义,它觉得“就是这个”。

它一直遭受着混乱不清的记忆的折磨,时而觉得自己是两脚兽,时而觉得和冒险者曾经相识。

一切的转折总有一个节点,对于它来说,就是眼睁睁看着冒险者受伤的那个夜晚。

冒险者似乎在梦中喊它……或者只是那个名字。

那一刻似乎有谁在猫的脑子里敲响了一口洪荒巨钟,伴着剧烈的震荡和嗡鸣。

猫才隐隐想起来,它似乎,的确,曾经有这么一个在漫长时间中缓缓落空的姓名。

——吾名哈迪斯。

请你记得……

05

冒险者与他的猫,这个奇怪的组合经过磨合已经摸索出了一套相处模式。一人一猫的旅行最终抵达了东方,繁华绮丽的黄金港。

冒险者被热情的多玛人拉走,肩负重担从不放松的他被灌了两三杯,就有点不胜酒力了。

他还是提前退场,带着哈迪斯,在喧闹灯明的小金街上缓步而行。

冒险者总体而言是个沉默的人,有着英雄的谦逊与内敛,同样也不善于表达情感,除非喝醉酒。

冒险者今天的话格外多,从思乡讲到了少年时的第一次心动,讲到了无数次相遇和无数次的别离,到这里他停下来了,注视着厚厚云层之下若隐若现的月光。

他说哈迪斯,如果有机会,我想说给你听。

冒险者脚边的猫随着他停下来,看着风中摇晃的红灯笼。

他又说哈迪斯,黄金港是不是更适合你,你和我不一样,你需要一个家。

一个灯笼被吹熄了,哈迪斯想,要下雨了。

这里我有认识的朋友,他们可以收留你……

雨落下来了。

冒险者让哈迪斯等一等,他去买把伞。

哈迪斯蹲在他背后,看他和其他人挤在一起,被人插队也不说什么,步履不稳地等在那里。

然后哈迪斯站起来,爪子踩在青砖上薄薄的水里,毫不犹豫地走向了雨中。

路上的行人纷纷奔向了躲雨的屋檐,木屐溅起的水花中,只有一只猫昂首阔步地走在路中间,走向了灯火阑珊的巷尾。

06

小金街的另一面就是寂寥的小巷,因为下雨,家家户户都关上了窗。

有个背影被雨水模糊了,但他似乎懒得想办法让自己不被淋湿,袍子上滚的一圈白毛边如今也蔫蔫地垂着。

他慢慢地走,慢慢地思考许多不知所谓的事情,直到身后传来一声叹息,回过神来的时候头顶上的雨已经消失了,耳畔是雨水落在伞面上噼里啪啦的声音。

你看到我的猫了吗。身后的人问。

他转过身,挑着眉说,没看到,钻到别人家去喝热牛奶了吧。

冒险者说,我家的猫只吃我给买的猫粮。

哈迪斯鼻孔出了一声气,也不知道是气得还是笑得。

他抱着手臂垂头看着冒险者,还在想他被好几个人插了队,不知道买把伞排了多久。

然后这把来之不易的伞被丢到一边去了。

冒险者拽着他的衣领把他扯得弯下了腰,哈迪斯差点幻听到自己的老腰嘎嘣一声,然后在骤然而至的雨水中,他被来势汹汹,末了却被削得轻轻柔柔的吻按了暂停。

还以为要打我呢。

哈迪斯只愣了一秒就配合地靠过去,搂住了冒险者精瘦的腰。

然后教他怎么张开嘴,怎么动一动舌头,怎么呼吸才不至于憋死。大英雄在无数妖魔鬼怪手底下死里逃生,折在一个不太清醒的吻里岂不丢人。

他这把老骨头活了这么久,这点耐心还是有的。

毕竟还得教他,可以吻的地方不止有嘴唇。

07

猫丢了,听到冒险者这么说的时候,最遗憾的竟然是桑克瑞德。

塔塔露也不太开心地把新买的小澡盆用来养花了。

它应该会记得我们吧,阿尔菲诺叹着气说。

会。冒险者瞄到门外闪过的衣角,突然笑了。

“不要小看猫啊,他什么都知道。”

END

我的本质果然是傻白甜,满足私心的偶像剧展开,ooc不要揍我【

评论(20)

热度(2063)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