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修加德冻咸鱼

在宝杖大街出售的冷冻制品
ff14专用小号→铁血无差人
美丽喵/诗人组不拆
就爱搞模棱两可的感情

【光暗光】触手可及

5.0警告!

阿尔伯特&阿光,5.0某段剧情的魔改,意难平产物,ooc慎

冒险者感觉不太好。

其实他对身体上的伤痛够熟悉了,但这种似乎在四肢百骸流窜的暴力疼痛仍然让他无法招架。

他感觉血流加速,呼吸困难,仍是故作镇定地望着阿尔伯特。那个微微发光的半透明灵体,正在用怀念又自嘲的口吻说,不知道留下的意义是什么。

冒险者想出言打断,开口却成了痛呼。

体内不熟悉的光之力终于冲破桎梏,像要从内部将人类的身体撕开。冒险者左手猛地往餐桌上一撑,扫下了水晶公为他准备的玻璃水杯,他的椅子也随着这股力量倾斜。

他听到水杯碎落在地的声音,却无暇去管,他被说不出来的剧痛里里外外挤压,几乎要滚落在地。

模糊的视线里阿尔伯特向前走了一步,又突然止住。

那一瞬间阿尔伯特的确想冲上前扶住冒险者,但电光火石间他想起自己游荡时无数次、无数次出手,无数次扑空。

阿尔伯特的确觉得他挽救不了任何人,从光之洪水倾泻而下的那一刻开始。

随着巨大的声响,冒险者的椅子翻倒,膝盖狠狠砸在了地上。

“他看起来很痛苦”,阿尔伯特想,“他只是个普通人,和我一样,错被当成了英雄。”

身体的反应很快,阿尔伯特保留了战士迅捷的身手,他在冒险者即将摔在玻璃碎片上时跨步上前,稳稳托住了冒险者的身体。

是的,托住了。

阿尔伯特震惊于落到实处的触感,微微睁大了眼睛。冒险者的手臂结实有力,因为过度疼痛而抽搐,并将全身力气托付给了自己。

从他握住的手臂处流出细细的光,像藤蔓一般顺着阿尔伯特的手臂攀援而上,随后没入身体。

冒险者直窜大脑的疼痛微松,终于从喘息中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没有一位英雄可以孤身战斗……阿尔伯特。”

阿尔伯特试图把地上的玻璃渣扫开,手却穿过了地板。他闻言愣了愣,说:“是啊,你有拂晓的伙伴,还有……”

“我是说你。”冒险者直视着阿尔伯特,然后任由身体向前倾,靠在了阿尔伯特肩上,相贴之处,有光在两人之间流淌徘徊。

阿尔伯特感觉肩上一沉,久违的重量压在那里,让他忍不住伸出双手抱住了冒险者。

“你还有我。

“‘光’并不意味着罪恶,我希望你明白……你没有错。”冒险者的声音听起来还有点虚弱,阿尔伯特背上的衣服被拽住了,“任何存在都有意义,你贡献的一切在历史上都有迹可循。你想带来的不是光也不是暗,是希望……

“对不起,在你需要我的时候来晚了,英雄阁下。”

阿尔伯特在人间地狱徘徊百年,混沌的意识似乎在此刻才受到震荡,又似乎有什么随着那些光进来,他又能感觉到疼痛了,眼眶还有点发热。

眼前的冒险者像曾经的自己一般,坚毅强大,似乎无所不能。也像自己一般,背负着“光之战士”的称号,被人忘了姓名。

……为什么要做英雄,做英雄的代价太大了。

阿尔伯特抱紧冒险者,一言不发,静静感受着逾期百年的疼痛,仿佛自己还活着。

END

我看完这段剧情实在太难受了,想让阿光抱抱他

评论(3)

热度(29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