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修加德冻咸鱼

在宝杖大街出售的冷冻制品
ff14专用小号→铁血无差人
美丽喵/诗人组不拆
就爱搞模棱两可的感情

【初代光】远方没有乌托邦

5.0剧透警告

古代爱梅酱&古代光,he,私心产物私设如山,不严谨慎,ooc慎

01

“……哈迪斯。”

“嗯。”

“哈迪斯?”

“在。”

“哈迪斯,图书馆要关门啦。”

哈迪斯混沌的精神猛地一震,腾一下从床上坐了起来,睁眼正好看到旭日东升,穿长袍的青年摘了兜帽,趴在他家窗台上,支着下巴冲他笑。

青年棕色的长发在太阳底下几乎闪闪发亮。他说,“你这个梦里答应人的毛病什么时候能好?要是让别人知道,你会被寻开心的。”

哈迪斯叹了口气:“除了你谁这么闲。”

青年又笑了:“走啦,去图书馆。”

02

大家都奇怪爱梅特赛尔克怎么会和青年成为朋友,毕竟他喜静,喜独处,笔挺的脊背和抬起下巴让他显得孤傲。而青年看上去温暖可靠,到处散发着魅力,是个满脑子天马行空的浪漫主义者。

唯有哈迪斯和青年本人没想过这个问题。

他们坐在图书馆的后花园里,阳光穿过树叶,微风轻摇藤蔓,哈迪斯又翻了一页书。

他这章要读完了,精神一松懈下来,就感觉手背被人轻轻敲了两下。青年看着他:“哈迪斯你看看这个。”

青年匿名给剧院投剧本的事只有哈迪斯知道,这个鬼才的大脑构造和别人不一样,哈迪斯拿他没什么办法。

“哦,这次你写了什么?”哈迪斯敷衍地捧场,实际上看的是青年发亮的眼睛。

“未来。”青年一激动,惊飞了两只停在他肩上的鸽子。

03

许多年——上万年——记不清多少年以后,人类壳子里的哈迪斯坐在剧院里观赏戏剧。不完整的人类目光短浅,剧的内容无外乎生老病死,国仇家恨。

可每个人都在说未来,似乎未来是一件多么有希望的事。

04

哈迪斯做事认真,有时候认真过头,表情就显得严肃。这也是那么多人觉得他不好惹的原因之一。

而这一次,哈迪斯的书翻到末页,才发现后花园的路灯已经亮起来了。

青年坐在他身边,一打稿纸写写画画已经用完,正在用衣带逗野猫。

“抱歉。”哈迪斯说。

“嗯?你看完啦?这本好看吗?”青年把愣往他身上蹭的猫推开。

“中规中矩。”哈迪斯中肯地评价。

青年笑他:“还是这么严格。”

他一把拉起哈迪斯的手:“走,我们去天台上说。”

图书馆的玻璃穹顶天台适合观景,清透的月光穿过一片一片窗户,在花砖地面上投下光斑。

两人之间的谈话多是青年在说,哈迪斯在听,没什么不平衡感,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偶有争执也是青年让步,只在谈到他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时,他会倔得像头牛。

青年还不爱戴面具和兜帽。哈迪斯提醒过他几次,让他至少在开会的时候穿得正经点。但私底下根本管不住,青年不仅自己不戴,还常常来掀他的。

比如这个时候,青年说着无关紧要的事,却悄悄凑近哈迪斯,一把拉掉了他的兜帽。

哈迪斯愣住,兜帽带起的一缕长头发滑倒眼前,被青年揪住玩起了发梢。

05

图书馆的夜空哈迪斯看了很多次,他闭着眼也能想象到明月和璀璨的星空。

背后传来脚步声,哈迪斯睁开眼:“你来了。”

一个戴着兜帽的人影慢慢走过来,在哈迪斯身边坐下,这回轮到哈迪斯说,他来听了。

哈迪斯在粼粼波光中。声音怀念而温柔。

06

青年总在向往更美好的世界,他说如果世界有终点,一定是人们走到那里的。在此之前,他不会停下。

哪怕是天灾降临,青年也没有放弃他的幻想。

哈迪斯如今想告诉他,再也没有什么乌托邦,人类的命运就是从生到死,世界的命运就是从诞生到毁灭。

但青年——冒险者依然回答他,不。

哈迪斯真的很恼火。

这人怎么一点长进都没有。

07

“你们无影为什么要戴帽子和面具?”

“你问题怎么这么多?”

冒险者无所谓地一摊手:“随你回答,我只是好奇。”

哈迪斯没好气地抱着臂翻白眼:“那等我伤好了再说,被你打到头,忘了。”

哈迪斯被冒险者和拂晓一行人痛打一顿之后,如今的力量只够让他屈居在一个普通人类的身体里,甚至需要卧床养伤,他感觉自己像被拔了毛的陆行鸟一样是个废材。

哈迪斯用被子蒙住头,给自己唱一首命运悲歌。

然后被子突然被人一把掀开了,冒险者挑眉看着他:“不完整的人类,你得起来喝药了。”

……给自己唱一首被人嘲讽的命运悲歌。

还有,你掀被子的动作熟练得像以前的你。

08

冒险者会来陪哈迪斯,一次谈起自己的冒险经历,哈迪斯没好气地说你那些东西根本不值一提。

第二天冒险者来得晚了点,哈迪斯根本不想承认自己有点慌,也不想承认看到冒险者在窗外向他招手的时候,他在心里叹着气投降了。

“……所以,你们的力量这么弱小,不可能创造什么美好世界的。”

冒险者说,美好世界根本不存在,这我知道。

“但人类就是不会停下的生物,他们从出生开始向前走。我们并不想创造乌托邦,我们只是永远在去往乌托邦的路上。”

哈迪斯想,他可能是等来了那个人的答案。

09

哈迪斯重新做人之后变得多梦,许多他忘记的事都跑来打扰,所以睡得沉了点。

“哈迪斯?”

“嗯。”

“你在听吗?”

“嗯。”

“加雷马灭国了。”

“哈?!”哈迪斯猛地睁开眼,正好看见憋笑的某个人。

“你怎么睡着了还能答应人的,真好骗。”

“……”

“他们说今天是英雄的假日,我随便出去走走都可以,所以来问问你有没有时间。

“哈迪斯,能请我去参观你的城市吗?”

“……你想去就去啊?”

10

此时此刻,海底的翁多族惊奇地发现,那座神秘的城市重新亮起了灯。

END

但Amaurot是他们两个的乌托邦

古代阿光的设定是私设,一个感性的浪漫主义者,喜欢和哈迪斯开玩笑,因为我觉得哈迪斯身上感性的那部分说不定和这个人有关系。都是猜测不要当真啦~

草,我上次这么高产还是去年

评论(7)

热度(1002)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